Friday, March 18, 2016

今天,一件小事


话说,今日无聊 得来 又没有吃午饭的伴 
就一个人溜达,想说回家小睡一会

就在回家的路上,看见路边一对友族同胞夫妇摆档贩卖炸香蕉 之类的糕点

驱车停下,点了一些 递了一张五十块钱
太太看了一眼,告诉我他们没有零钱
丈夫转过头来,对我说了一句 “没关系,明天再给。。。吃了先!” 

我顿时愣了一下,虽说我没有半点想要吃霸王餐的意思
不过,
其一,我是第一次到这个档口买食物。既不是熟客,也不是每天会出现的人
其二,我俩素未谋面。根本就是路人甲乙丙丁的关系

就这两点,他们凭什么相信明天我会特地驱车前来还钱呢?

正好,不远就有一间麦当劳叔叔开的店
我就说,“好吧,我去麦叔叔那儿换些零钱回来。。."
就把食物放回,代会儿再用钱来赎回

这时,丈夫又开口了
“把食物带上,没有关系。。。不着急。。”
一旁的太太也附和着

我就很不好意思的把食物带上车,迅速到麦叔叔的店换了零钱回来

就一个小故事,不过
让我惊讶的是,在这充满谎言 布满骗子的世界
还有一些纯良的人心,总是相信美好

最后,钱还了
可是,我今天的收获还真的不小

谢谢你们让我相信
这个世界还是可以是美好的
不一定要处处算计,不需要时时刻刻警惕自己会被欺骗
虽然坏人,满地都是
不过,还是会有好人滴!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