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2, 2015

我们 怎么了?

我们都彼此那么爱过
大学时期,爱得轰轰烈烈的;恨不得每天就腻在一起
从不掩饰对对方的爱意

长大了
世界还是一样的简单,可是我们都变复杂了

爱一个人,我们不再轻易地说出口
就算思念,只会默默的躲在一边
就算伤心,也一个人躲起来偷偷的哭泣

不再喧哗
不再告诉别人自己的爱
不再像对小情侣逛街拍拖

彼此的生活,变得乏味多了
下班后,都恨不得各自躲在自己的窝里
静静的看书,看着综艺节目里的主持人狂笑
只想一个人好好的过,爱情不再是必需品
可有可无

周末,勉强的共处一室
屋里却是寂静无比
惯例的吃着典型的早午晚三餐
外面那诱人的甜点,你不会带我吃
外面那诱人的景点,你从没带我去
朋友的约会,各自赴约
说是,彼此需要空间

不再黏在一起
开始怀疑,这个他/她 我爱吗?
开始怀疑,他/她 爱我吗?

怎么,我对他/她 不会像以前的对象那样撒娇?
为什么,他/她 对我 不像以前对别人那样疯狂?

脸书不再上载合照
朋友都以为自己的另一半还是若干年前的那个他/她
脸书状态不再发
当个潜水员,默默的看着别人的世界

我们
怎么了?

长大了,却不再那么直接
长大了,却不再那么坦荡荡
长大了,世界就只可以有自己
长大了,觉得那些还在爱得死去活来的人们幼稚
长大了,所有都无所谓了

爱情,可有可无
友情,不再单纯
亲情,才是最真

到底怎么了?

我们似乎都不敢爱了
我们都有所保留的爱
我们都带着条件去爱

怎么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